ブサい

嵐杂番《+act.》周年特辑 2019年10月号刊

本期《+act.》是杂志创刊15周年纪念特大号,封面以及头条人物,我们请到了读者票选第一位的岚。本杂总编早在WANI BOOKS出版发行的偶像杂志《WiNK UP》时期,就与岚大有渊源。《+act.》创刊后,也受到了成员众多作品的照顾。五个人同登封面头条共两次,个人身份的登场则是从松本05年《东京塔》开始的。最近一次则是相叶18年的《我与尾巴与神乐坂》。岚不仅是读者票选出的第一位,也是成员封面登场次数最多的一组,对《+act.》来说是极为特别的存在。而岚成军20周年纪念日,与本杂志创刊15周年特大号的发行时间,同在9月。难得有机会请到岚做封面头条人物,本次特别策划,请成员自由谈论过去的拍摄过程里的故事,并答读者问。




——今年九月,组合成立满20年。祝贺!

5人 谢谢!

——《+act.》到今年10月创刊正好也整15年了。于是请来读者票选第一位的岚的各位成员来担当这次封面头条人物,将成为15周年特期超大号!

5人 也祝贺15周年!请多多关照!!

——第一次请到岚的各位成员上封面头条,是《黄色的眼泪》上映(2007)时,《+act. mini》的10号纪念,举办了“岚全体集合!!”的特辑,另外全体登场的一期时采访岚的综艺能力(2010年),共登场两次。

樱井 不过竟然五个人一起只上过两次啊?挺意外。

二宫 最开始的《黄色的眼泪》的话……已经十年前了吧?

樱井 2007年的话,12年前?生肖都过了一轮了。

二宫 那我当时是本命年!

其他4人 喔喔!(谜之兴奋)

——(笑)个人的影视作品也都多承蒙各位关照,个人最初登场的是松本桑《东京塔》(2005年)那时。

樱井 是嘛!

松本 啊!往电话亭的玻璃上撒了水拍的吧。

相叶 厉害,都记着呢。

松本 嗯,在电话亭拍照的经验,我就只有那一次(笑)

——接着是樱井桑的《蜂蜜与幸运草》(2006年)的时候。

樱井 《蜂幸》那次的页面,我记忆不是很清晰……不过我记得那次。类似“安静的冲动“那种标题,脱了的那次。

——对,2009年。影视作品的话,就是《小飞侠》时期。那期真的反响很剧烈。

樱井 谢谢!其实早在《anan》之前可就已经脱过了!

二宫 来了!初脱!

樱井 对(笑)在六本木之丘那边的一家店拍的吧。我记得超清楚。

——接着,2008年《流星之绊》中的二宫桑与锦户亮桑的合照封面。单人封面第一次是《大奥》(2010年)的时候。

樱井 (登场时间)蕴育了很久哈(笑)

二宫 哈哈哈!的确,蕴育了(笑)

——相叶桑是第一次主演电视连续剧《我的女孩》(2009年)第一次登场。

相叶 是嘛。对哈。抱歉,想不起来了……我现在回想!

二宫 已经说了想不起来了,又能想起来了?

全体 (爆笑)

——接着大野桑也是2008年凭《魔王》与生田斗真桑两人登场。单独登场时在《怪物小王子》(2010年)的时候。

大野 怪物君……等等。当时是用“怪物君”拍的?

樱井 你是想说哪种状态拍的?

相叶 怪物君(穿怪物君剧装)上的?

二宫 怪物君没上吧(笑)

松本 但是《怪物君》的时候(宣传通告)必须得以怪物君身份上场吧?

樱井 (中途找到了当时的资料)啊,这个时候吧!是怪物君(的声音)!

大野 啊,是大野君!

二宫 那……就是普通的出场好吧。

全员 (爆笑)




——《+act.》10周年的时候,请到了大野桑单独登场,然后这次15周年请到了5位共同登场……真的很感谢!市面上有各种类型的杂志,想问各位对《+act.》有什么印象?

樱井 应该没有这么重在访谈的杂志了吧?所以谈话杂志的印象很强。

二宫 嗯,有点像文化杂志。

——每次都会用大量的文字来听各位关于表演的想法。

大野 对,演员杂志对吧。

松本 嗯,还有个人的话,经常出我的朋友的书(笑)。室(毅)送了我一本!

——感谢(笑)。包括小栗旬桑,室毅桑在内,各位松本桑的朋友们也都收官找了!

相叶 我啊,觉得纸质很好。

全体 (爆笑)

樱井 不过可能的确是(笑)

相叶 就隐隐约约。有种高级的感觉(笑)

——其实总编以及各位工作人员都是《WiNK UP》时期起就有交情。

松本 对对,所以对我来说没什么变化吧。WiNK UP那时候。每次拍摄都有一个主题,先了解那个主题,然后再拍。到了《+act.》,每次也都是有一个这样的主题来进行拍摄的感觉。可能也正因为从很久以前就认识吧。

——接下来就请各位来回答读者的问题。

松本 提问环节?难得一闻(笑)。

——首先,“过了20年,再后台啊之类平时的聊天内容会有变化吗?”例如,开始聊健康的话题之类的,会吗(笑)?

松本 健康的话题还挺多的(笑)。健康啊,还有食物……这家店很好吃之类的,我会聊。

——会聊饭菜啊!?像女孩(笑)。

樱井 不,并不像女孩(笑)。

松本 大家完全不会叽叽喳喳说什么“想去!好想去!”“好可爱~”之类的话(笑)。至于饭菜,毕竟都一起二十年了,喜欢吃的也都越来越像。(指二宫)肥肉吃不太了了之类。

二宫 不过我是一直都吃不了(笑)。

——随彼此的喜好了如指掌(笑)。

樱井 嗯,《交给岚吧》上应该也都聊过吧。“啊,这个谁谁肯定爱吃“那种。

大野 嗯,的确。还有就是会推荐东西什么的。比如,松润推荐放松筋骨的按摩工具。

松本 然而,你……买是买了,一下也没用过!

大野 fufufu(笑)。还有,烤肉的时候把烟吸走的家电之类……经常介绍各种东西。

松本 那个是相叶吧。

相叶 对。啊?我推荐的那个你用了?

大野 我用了啊!那种(成员推荐品)我经常买。

松本 等等,那个,不是你自己买的吧?是我在(大野的)生日的时候买的吧?

大野 啊,对! 欸嘿嘿嘿

全体 (爆笑)

相叶 这么捉来,聊的内容还是变了哈。基本上也不聊衣服(笑)。“哪儿的外卖特别快特别好”之类的……生活方式还是挺像的,(私下生活里)自己觉得好的东西,就猜成员应该也都觉得好。

大野 对,这个有关系。

相叶 大家都各自做自己喜欢的事嘛。游戏啊摩托啊,因为不一起玩嘛。所以共同话题就是食物啊之类的。跟生活相关的话题。

二宫 所以说反倒年轻的时候更成熟吧? 没怎么聊过贴近日常生活的话题。都是关于将来啊,关于组合啊……印象中聊了很多这样的内容。

樱井 不说话也没没什么可难受的。估计有的时刻是那种外人看来很开心的那种(笑),但是也不是说一直都是那个状态。很平常,自然。

——的确,在后台各位很“平常”。

樱井 嗯,反而安静到把别人吓到。

二宫 对,经常听别人说我们算是相当安静的。

松本 音乐节目那种事务所的很多组合都举起来的节目的话,我也觉得,心想咱们的房间相当安静啊。eito之类就超级吵(笑)。

樱井 后台是用屏风隔开的,上面都是贯通的,声音都能听得到(笑)。

——还有关于演戏的提问。“请问有没有希望看到成员演的角色”,各位当然演过各种各样的人物,这个问题,各位如何?

松本 大野桑的……漫威电影吧?

樱井 大野队长?

相叶 哇哦,不错!(笑)

大野 漫威电影?

松本 美国漫画。钢铁人之类

二宫 (灵光一闪)钢铁润!

全体 (爆笑)

樱井 等等,五个人一起?

松本 不(笑),我是说想看队长演动作片。

二宫 哦哦,这个意思啊(笑)。

松本 那,(手指相叶)无敌雅克了呗?

相叶 噗哈哈哈哈!

二宫 对哈,还是代表色呢!

樱井 真的!!

大野 绿色!!

全体 (爆笑)

樱井 (重新考虑一次)想看成员的什么角色呢……

相叶 大家演过各种各样的角色了。

樱井 相叶君演没演过英雄类的?

相叶 英雄片……广告里演过,叫AIBACHAN的一个(味觉糖电视广告)(笑)。

——樱井桑有《小飞侠》,大野桑也演了英雄《怪物小王子》(笑)。

樱井 是啊。还有……《忍者之国》的那个角色,也可以说是英雄了吧?

相叶 真的。那这么说来,nino也有。

二宫 我是《GANTZ》。

樱井 想起来了!《GANTZ》我看了呢……

——这样一来,松本桑的英雄篇……

松本 好像没有。

樱井 但是,某种意义上来讲,道明寺司也算是英雄了吧?

松本 啊?那原来是英雄!?

樱井 学校的英雄吧(笑)?

二宫 对,没错!

松本 学校的暴徒吧(笑)。这样啊,我……没有变身的角色啊。

大野 明明感觉《怪物小王子》就很合适。

松本 啊?我演?事到如今??

全体 (爆笑)

——我们还收到这样的问题:“我最喜欢五个人一起的电影了。如果拍续集的话,会选《PIKANCHI》还是《黄色的眼泪》?”请以“五个人的电影”为主题来空想。

松本 这个就是刚才的话题的那个下文啊。别的还有什么人物来着?

相叶 雷神索尔(Thor)……

4人 (此刻恍然大悟)雷神翔(Sho)!

樱井 (乐开怀)噗哈哈,哈哈哈哈哈!

二宫 也有了!

樱井 有了(笑)。那这样的话,nino就还是nino吧(笑)?

相叶 一下变原创人物了!?

二宫 只有我一个人是原创人物!?

樱井 对,NINO!感觉,这不是挺像西班牙语圈里的人物的?

全体 (爆笑)

——这下五个人集齐了(笑)。《PIKANCHI》(生活艰难系列)啊《黄色的眼泪》的话呢?

樱井 《PIKANCHI》哈,《生活艰难也许快乐》(简称PIKANCHI半星)之类的……一直在瞎折腾来着(笑)。

二宫 嗯,瞎闹腾来着。

相叶 半星,拍的很开心啊。

大野 很开心。

松本 没什么时间,相当匆忙。

樱井 不过啊,五个人拍电影还是开心。应该没人像这样能一起拍这么多东西了吧?从《V之岚》,到《生活艰难但是快乐》《黄色的眼泪》《生活艰难所以快乐》,一共五个?对了,加上电视剧SP《最后的约定》,一共六次?

二宫 五个人拍了好多啊。

相叶 有续集可能性的,也就是《PIKANCHI》了吧(笑)。有无限的可能性(笑)

樱井 半星里,(饰演笼目的)井之原君都复活了,还有什么不可能?

大野 啊,想起来了(笑)。

二宫 真的复活了!故事从死开始,然后复活了(笑)。

松本 嗯,故事上可能性无限的的确是《PIKANCHI》(笑)。

樱井 那从这个意义上来说,《黄色的眼泪》的续集可能性就比较小了啊。

——那《黄色的眼泪》万一有续集,会是怎样的故事。

松本 是怎么结束的来着?

樱井 对哈,怎么来着。

松本 大家住在荣介的房间里,后来都搬走了。

二宫 对。只剩我(荣介)留下来,继续画漫画的感觉。

松本 我(祐二)先大家一步回了老家,我好像最后一个镜头是在田里种地。

二宫 结婚了吧?

松本 对,跟香椎由宇桑(时江)结了。

相叶 我(章一)也放弃做歌手回老家了。

樱井 而我(龙三)是个说要成为小说作家,却什么都不写的废人(笑)。

大野 我(圭)放弃了当画家的梦想……

二宫 (查资料)啊,果然,大家的生活轨迹都不一样了。(开始朗读解说文)“龙三桑,圭桑,章一桑,最后还是丢掉了梦想,选择了活在现实的路。荣介至今还在勉强继续着漫画。祐二在米店工作出色,与时江结为夫妇。”

松本 对对,对比了受了挫被打回现实的4个人,与脚踏实地成功了的人(祐二)。

樱井 拍摄《黄色的眼泪》的时候,正好是巡回演出正在策划的阶段,相当够呛。一大早开始开会,然后直接搭上新干线去名古屋(外景地)。大野桑一直在片场设计《CARNIVAL NIGHT Part2》的舞蹈动作。

大野 对!啊~真的时。好怀念。

樱井 相叶桑在旁边偷看,试图早一步记住动作……对吧?

相叶 对对(笑)。记住是记住了,等到正式表演又变了。想说这不一样啊!

二宫 你说跟当时记得不一样。

全体 (爆笑)。

——想问大家关于正在开放的《岚旅展览》的问题。

樱井 应该有不少最近饭上的人没有见过的环节。

大野 真的是。对这些人来说应该还挺新鲜的。

——个人展示去区块也都反映了各位的个性,很有趣。记者会的时候也说了,松本桑的展示真的是“以前从来没办法看”的东西。

松本 嗯,应该说并没有像人展示的价值……(笑)

——怎么会怎么会,不要谦虚了!

二宫 真的是(笑)。但是,主要没什么展示的机会。而且就算突然让展示,第一反应肯定也是,为什么?(笑)

——从这个角度来说也可以说非常珍贵,真的充满了各位歌迷喜闻乐见的内容,看点非常多。这次的展览会,今后还会去到全国各地,到年底还有巡回的紧密档期,20周年的演唱会还在继续。请顺利冲到最后!

松本 对, 接下来每周都是演唱会了。

二宫 嗯,大家真的都带了“恭喜”的扇子来。

大野 对,真的,大家都带了。

二宫 觉得特别庆幸这个时期开成演唱会。

相叶 我们也想让它成为一个向大家传达感谢的巡回。

樱井 嗯,一定要冲刺到最后。

——感谢大家登上15周年特大号!

5人 彼此彼此!恭喜15周年!

(完)

评论(2)

热度(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