ブサい

【交岚】staff评价嵐五人


📍制作人田中宏史访谈
       做成即兴综艺的形式,只是单纯因为和我一起做节目的川边(昭宏)很喜欢在棚里录节目。确定跟岚合作时,其实有不少其他方法是可行的,但我们还是选择去看当他们面临困境时会做出怎样的举动,而非追求固定的综艺效果。这样我们就能从岚身上有新的发现,我觉得这种无法预料性挺好的。当然,我有非常多的机会在各种场合里跟岚交流过,他们还有别的台的黄金档节目,所以在这个节目里我得让大家看到不一样的岚,所以就变成不告诉他们嘉宾是谁了(笑)。事前的商讨也是一眨眼的功夫就结束了,一开始还很认真地说明,比如:“这里会提嘉宾的传闻,然后舞台布景开始转动…”后来双方都觉得这个部分可以省掉了,现在就变成只有简单地碰面,最后终于连(开会资料)纸也不用了(笑)。有时候必须要录一分左右的发言,是事先定好的,这种情况反而会特别认真地开会商量,然后就老被人家说,这部分比节目主要内容都讨论的细致(笑)。这也说明我比较希望节目内容都能在当场最终确定。从这个角度上讲,我是希望观众能把一期期的节目当成岚办的一次次的庙会一样去看。
       其实岚在听说这个节目事先什么都不告诉他们的时候,还是非常不安的,说:“我们可没那么强的实力啊!”(笑)的确,不安也是正常的。但其实我们这些工作人员并没有不安,跟岚聊了之后也想象出了节目大概会有的样子,第一期的嘉宾是奶油炖菜,他们一出来我就心想,请他们真的请对了。然后本来舞台布景只转一次来着,志村健来的时候还发明出了转动好几次的新技术(笑),黑(色)美(乃滋)那期还召集了30名粉丝、加入了数码计数器,“会选跟谁一起去KTV?”这一问,他们还特别及时地补充说:“我们会全体跳完整版哦!”(笑)包括这些在内都是即兴的,感觉这都是很生动的表现,临场发挥会增加它的趣味性。
       因为岚不知道嘉宾是谁,所以我们会对此进行各方面的讨论,包括因为不了解所以会有什么突发状况;如果谁谁谁在这里出来会比较有趣;这个时机是否会比较好;这部分让他吓一跳;那个部分让他松口气…等等,去定各种内容。不过他们也会有他们的猜测,但绝对猜不中的(笑)。但最敏锐的就是松本君了,他会去注意工作人员的行动,有时候会说气氛很紧张或者跟平常不太一样等等,他都会注意到。所以正式开录前我尽量避免去松本君那里(笑),要是樱井君、大野君、相叶君的话,跟他们聊一聊也不会被发现什么,但二宫君和松本君感觉有些敏锐,我会多多注意。刚刚讲的“事前基本不会商量”可以说,也算是我们小心行事的一个表现(笑)。虽然说我们是制作节目、很专业,但他们也是专业的啊,同是这一行的人,万一被发现了或者泄露了出去,那不就是罪该万死了,这个时候我会保持警惕地去面对。
       跟岚合作我也是第一次,当然我以前就知道他们,一直都觉得他们非常的真诚、认真,并且是非常有水准的人。在跟这个组合一起工作之后,让我有很大体会的是,虽然他们留给大家很有趣、很可爱的印象,但除此之外他们还非常成熟。我觉得他们都特别稳健,会很认真地考虑事情,他们自己还会自主决定很多事。他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征,而作为一个团队当一个人出来发言的时候,其他人虽然没受到任何指示也会自然而然形成一个队列,各自站好各自的位置,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厉害的技能。这种技能不是想学就能学会的,这个组合真的很会通过一个合适的安排造成一系列连锁效应。
       樱井君无论面临怎样的状况都会把节目带到正确的方向上去,从不会让我们失望。当然并不是说节目中有单单告知樱井君的部分,但他会给人感觉好像他了解其中内情一样(笑)。说明他真的很会看气氛,他带动节目的手法真的不一般。而且最后他还能变成被欺负的角色,一个主播却被组合全体欺负。这种形象的幅度之大,让我觉得他真的是有很多特性的、非常有才的人。
       然后相叶君的言行举止都是我们一般人完全想象不到也做不到的(笑)。节目中我们希望相叶某个时候出来,比如清原(和博)的《预告本垒》的环节,我会希望一定相叶君上,结果猜拳果然是相叶君赢了,让我觉得这人命中率太高了(笑),他是个很有独特冲劲和吸引力的人。
       但二宫君呢,我们稍微一不注意可能就会被他发现到蛛丝马迹,所以就彼此斗智斗勇、充满了紧张感。而且我们要追求什么效果不用说得一清二楚他都能马上明白。二宫君真的经常会成为调节节目气氛的根本,好多次我都打从心底服了他了。中山秀(征)那期也是他提到岚在休息室的座位的事情,黑美那一期还在三十名粉丝的面前提问说:“谁才是真的岚?”(笑)我发现他就是这样一个能够改变节目基轴的人。他们压根不知道嘉宾是谁,那种现场的即兴感对观众来说还是很难体会,但他们做的真的是非常困难的事情。
       大野君会打破你的预想,表现非常大胆,而且还会增强趣味性。他嘴上说我不要,正当别人都以为他大概没有跟着闹的意思的时候,会给大家带来特别有趣的表演(笑)。就是你不知道会发生什么这种神秘感特别有趣。大概他的开关转换的方式在岚里面是最有意思的一个。就跟怪物君大野,和节目里面的大野完全不同一样,认真起来的他也有完全不同的面孔。他的即兴表演有种惊人的效果,或者说像志村健那期表现出的达人风范,我会觉得他非常有爆发力。
       松本君就非常谨慎、认真,我们这边也是很认真地在努力,所以跟松本君就好像在比拼实力一般,想着绝对不能在他面前露陷。他的直觉太敏锐了,我们必须得一直保持警惕(笑),我觉得松本君就是会在后卫那里趁对方不注意一下子踢球破门的那种人才,虽然我对足球不太懂,我觉得他这一点很厉害。
       五个人真的是完全不同的,然而他们的个性没有被抹杀掉,反而互相衬托的更好,我觉得成员彼此相互呼应、非常完美。今后,这个嘛,我希望有天能从岚口中听到:“自从做了这个节目,我们就变成现在这种感觉了”,类似这种话,我意思是当然他们也会通过其他的节目或者别的特别节目、还有他们的老本行——开演唱会有改变,我希望《交给岚吧》也能带给他们某种转变,努力把节目做成让他们都自然而然变得更成熟的一个节目。我们也一样,虽然是职业制作人,但还不够成熟,就是想跟他们一起走向成熟、一起磨练技术。当然,他们现在已经非常出色了,我想随着年龄的增长会散发出不同的味道来,三十多岁的人有三十而立的魅力,两年有也有两年后的好,我想要让这个节目成为我们共同拥有的一段时光,希望今后它能够有更多元化的发展,努力把它做成让大家在周六晚上不得不看的一个好节目。

评论(2)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