ブサい

【秘嵐】staff评价嵐五人


📍总导演兼制作人三岛圭太访谈
      《秘密岚》将迎来改版后第50期、8月则迎来总第100期。节目起步时我属于编排组,做有关《秘岚》启动的工作。本来我做的是解密社会谜团的一档电视,中途变成了做片子的…后来离开编排又回到综艺,就成了“交给三岛吧”了(笑)。我个人的想法是,好不容易能跟人气这么高的岚一起工作,把节目做成更加突出岚的形式应该不错吧,然后就有了今天这样的形态。本来想尝试让岚在棚内挑战某些游戏等等,结果最有意思、口碑最好的是“人体模特FIVE”还有“人气岚~”…虽然也收到了不少歌迷来信批评,说:“还真爱给岚评等级啊(怒)!”等等,但最后留了下来的都是这些环节。其实,人气绝顶的岚这样被大肆地挑毛病,也反映了某种社会现象…世上的女性们口口声声说着喜欢你,但还不是会挑你一大堆毛病(笑)。大概这个部分正好应了大家的需求吧。这也是当今偶像的存在形式,现在不再是“连厕所都不上!完美的白马王子!”的时代了,所以我想大概这部分刚好契合吧。

 “VIP ROOM”是因为当时收视率怎么都提不起来,就决定制作嘉宾环节。必须每周都做,不然人家不知道你这节目到底是干嘛的。后来后面有了《交给岚吧》,其实本来那个节目打的是即兴节目、是没有提前商量的旗号,重点不是请嘉宾的模式。相反,“VIP ROOM”正突出事前商量的趣味性、事前做好各种准备,当然没有说一定要一字一句都按台本讲,但至少成员是掌握节目内容的。还会有很细节的讨论,比如说如果你们聊到这个上希望你能这样做、谁谁谁来吐槽嘉宾等等。前些天特别篇有幸请到千原Junior桑,也说到“希望大家特意去追究哪里哪里,这样的话Junior桑也比较好办”。“VIP ROOM”还是讨论地相当细致的,会跟每位成员开会。有时候是只要其中的谁知道就好,其他人不必知道,每逢这样的状况都会悄悄跟那一位打好招呼。在这个部分,“人模”反而没怎么商量,这个环节会提前两周公布搭配主题,服装也是他们自己去选的。没错,他们是认真的(笑)。一开始我一直强调说大家不要装傻充愣,现在大家都充分理解主旨了,不会穿什么奇装异服来的(笑)。还有“DOULT ACTION”也只是把流程告诉他们而已,“人气岚~”也只有提前发问卷,“排行赛马”的部分相对被动,跟大家说了一下要义之后就答应了,没有特别做事前的商量。




跟岚的各位相处最大的感受是,他们真的会考虑很多,很聪明。虽然看上去若无其事,其实各自都脚踏实地在做自己的工作,不过这也是理所当然的。5个人聊天也自然而然就会有分工,相叶君的话就经常被nino说是阿呆(笑),应该说这个部分他们扮演的很好吧。能看出来,虽然看似他们是在自由谈话,其实都认真考虑过每个人的分工。
       如果说个人的印象的话…首先,相叶君。说到娱乐节目,他的经验果然还是不一样,给我印象就是“受过一番训练”。我只跟他在综艺上合作过,其他不太清楚,但很明显他的基本体力就不一样,或者说无论要他做什么荒唐事他都能搞定,无论是用什么方法,包括自己笑自己。要说他是努力型的还是天才型的,怎么说呢,应该都算吧。黑木明纱那一期读到“特技是打斗(殺陣)的时候,他读成了“さつじん”(本来是たて,读成“杀人”了)也不知道他到底是装糊涂还是真糊涂…(笑)从他掌握的那个节奏感能看出他的实力。当然,我们事前开会了,他应该知道内容是什么,而且我也说了:“这个部分请黒木桑表演打斗场面(たて)”……所以要么就是他没好好听开会的内容,要么就是他想装傻,我到现在也不知道到底是哪种…我觉得这个部分真的很天才(笑)。
       接下来是大野君。小大啊…比相叶君更有天分。在录节目时讲的话的播放率也是最高的。他都不说话,但一张口就很好笑,适合播放吧(笑)。而且平时在休息室也不怎么说话…那搞笑的感觉太厉害了。还有,这个不是综艺的事情,我经常会说:“他虽然是队长,但其实是背后的队长。”虽然他完全没有领导样、看上去完全不像队长,但比如在出现意见分歧的时候,通常都是小大说:“这个应该不错”,把大家的意见统一起来,他有这样的一面。节目改版也一样,还是会有很多事前商量要做,会有很多不确定的选择,这时候会有不同意见。然后很自然地,平时不会开启话头的小大会用一句话统一意见。现在也觉得他就是背后的队长啊。
       樱井君,大概跟大家想的一样,真的很稳健(笑)。综艺的方向上做的也很到位吧,很难形容……比如之前,有过跟鸵鸟俱乐部的(上岛)龙兵桑接吻的场面,那个是固定的流程,当然可以不用亲。但毕竟认真的人还是会该出手时就出手,樱井君很认真,也就很认真的亲了。我强烈的感觉到 ,他真的很认真地在对待综艺,认真地瞎闹。
       Nino的话,在综艺的部分他是最靠近工作人员的,或者说有负责构架的作者的感觉,他应该很喜欢综艺还有搞笑吧。本来他就认识不少搞笑艺人,也会有自己的想法……虽然大家都很认真,但他与其说像个登台者,更像是工作人员吧。并不是说要如何表现自己,而是比如,他会说这里全体这样走动起来会不会比较有趣?然后演示方法。前阵子东山(纪之)桑要上“人气岚”,感觉大家都很期待。在休息室里确认流程,然后带大家去演播厅的时候,听到nino在叽叽咕咕在讲,虽然具体说什么不清楚,大概是:“咱们五个就这种做就好”之类的。这简直就是导演会做的事情嘛,真的很有工作人员的感觉(笑)。
       然后松润呢,一直都很认真(笑)。节目内容如果是比赛,他要输了的话,会真心不甘。他这么认真在做,真的非常感谢他。在御殿场外景录“人模”,我们也不会叫他穿什么感觉的衣服,全都是他自己拿出实力认真拼输赢。如果成绩不错就算了,结果是那个样子,他是真心不甘(笑)。他自己说:“我会继续选择自己觉得好的!”希望他今后也能好好发挥他的魅力。
      《秘岚》的目标就是将节目做得吸引人、成为娱乐节目中的王牌。包括节目的不同环节,还有嘉宾,还有布景。我们有让传说中的“偶像•岚”杜绝害羞、好好干一场的意识。我也有幸参加了他们的LIVE,第一次看的时候我就打心眼里服了!无话可说!感觉就是主题乐园啊!所以我们很珍视他们那种闪闪发光的感觉,毕竟节目女性观众很多。当然,他们还有其他各种节目,我觉得这很好。我会努力做出现3个节目当中非《秘岚》不可的内容出来,希望能让观众满意。


act杂 10/9月号


评论

热度(1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