ブサい

【二宫和也】二宫流文学作词选篇

💛

2001年3月号 二宫和也篇

        《个人报纸》板块最后登场的是二宫,主题是“「NINOMIYAKAZUNARI」诗集「我」”。拍摄地点选在东京青海线废弃公路,在那里成功拍摄出很有感觉的照片。当天,他从包包里拿出写有“二宫和也秘密资料”的占卜动物形象(大灰狼)笔记本、灵感一出现就把歌曲记录下来的磁带,还有用来听成品的MD随身听,然后为我们介绍了他的作品。除了《大野智BIRTHDAY SONG》外,还登了三则恋爱诗。在采访中他提到,video演唱会上他公开了初次写下的情歌《磁带》,歌迷们听了之后反应不错让他很高兴。



  「作词啊,最早是因为初中的时候,玩着给摇滚还有抒情的CD里的歌重新编歌词开始的。那会儿玩的是贝斯,但贝斯没法作曲,所以就这么着开始改歌词了。过了一段时间之后,在泷泽君家听了泷泽君写的歌,他跟我说:“我想在演唱会上用这首歌,你能帮我弹吉他么?”我就是这么半被逼迫地开始学吉他了。也因为那时候学会了吉他,我才能作曲了。嗯,作曲真的很有趣!可以一个人沉浸在虚构的世界里(笑),而且还能给大野君写生日歌给他惊喜。那首可是连歌曲的分配都考虑到位了,多厉害!」


① 给大野智 的BIRTHDAY SONG-------

我认识大野君 已经四年了
现在我17  小大20
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时的情景吗?
在朝日电视台的1RH
你盯着我 扣着鼻孔~
你有绘画的天赋 唱歌的天赋
还有很多其他的天赋
今天是你的生日

这辈子仅有一次的今年的生日
我这样为你庆祝
大野君 生日快乐 今后也多多关照!!


Millennium(意为千年)
2000年20岁

-------------------

  「然后最近呢,爱情歌曲的创作比较多,这上面写的《爱的人》也是,这首是最近写的歌词里面我比较满意的。不过以前我完全不能理解恋爱歌曲也就一直都没写过。但是啊,后来我就想,原因大概在于自己的能力不够吧。第一次尝试写的情歌是在岚的video演唱会上表演的《磁带》。表演之后发现很多歌迷好像挺喜欢《磁带》的,大家能支持二宫第一次写的情歌,我觉得太棒啦。」


②歌名:爱的人-----

一起走过的地点和时间
正因为不知道爱一个人如此悲伤
所以才一直
都爱着你

我开始变得懦弱 这你早就发现了
明明是两个人的事 我却那么在意周围的看法
我什么都没为你考虑过

我想我不会忘记的
你曾在一旁陪伴着我 微笑着
还有爱着我
谢谢!

再见 


--------




说到这儿,nino很开心地笑了,从包里拿出来MDplayer说:“听听看这首。”里面录制了新歌《向你许愿》,那是一首钢琴前奏的抒情歌。

  「这首歌的主题也是恋爱,男主角是一个没办法守护喜欢的女孩子的笑容的废柴,歌里要表达的就是“可我对你是真心的”。副歌后面是“向你许的愿”,门把们都说挺不错的,但其实我自己觉得不够满意,又改了一遍,就是现在放的这一首。早晚有一天要在演唱会上表演包括这首歌在内的“二宫组曲”啊。」


③歌名:向你许愿----

电话的那头你哭着…

口口声声说
不怕全世界与我为敌
却还是没能守住你的笑容
我到底该怎么办才好
或许我是用爱 这伤感的谎言
拥抱了你吧?
想着想着模糊了眼眶 我看不到你了

若想做的事做不好
手足无措 失落
困惑 迷茫 哭泣 都没关系 
我会在第一时间守护着你
即使如此你也还是要轻飘飘飞走的话
请对我说
我会一直牵着你的手的
我会一直牵着你的手的

一个人的时候我常想
若你突然消失在我的世界里
我好害怕我会不小心忘掉你
所以请在我身边
即使如此你的心还是会支离破碎的话
请对我说
我会一直紧紧拥抱你的
我会一直紧紧拥抱你的

只要我们能在一起 其他什么都不需要…

--------




   聊到音乐,nino总是能够热情洋溢地谈论很久很久。最后,他给我们看了现在正在制作的歌曲的歌词。歌词的最后一句是“请看着我”…放心,大家都一定会一直守护着nino的!


------

想寻觅能够触摸得到的现在
而非光明的未来
我想了解你的一切
却什么都不了解
所以把过去的记忆都删除吧…
要不要一起制造回忆
两个人在一起时  
紧紧相拥时
相爱时的回忆
要是你不愿意 就立马眨一下眼
让这一刻成为永远回不来的过去
在此之前 请看着我

-------




④ 歌名:磁带

一盘名为“爱”的磁带
如此脆弱
经不起一点打击
保存到今天的回忆
全都消失 剩我一个人

我把那天你对我说的话
录进磁带里
偶然按下播放键
听你如此说
“要永远在一起 永远”

我知道你现在已经不在这世界上了
我清楚地知道
而我还是会面朝那个夏日那片山丘
无法接受现实

回想那一天
当时是很热么?ah~
闭上眼 回忆






END



评论

热度(53)